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时讯
【宣法•工作时讯】宣州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分享到:
作者:文俞丽妃 李雯 图程洪  发布时间:2023-03-06 15:37:16 打印 字号: | |

3月3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洪贵冬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区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主要会议精神。总结了该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会议通报了省高院近期下发的全省法院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会上,张军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分管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宣州区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围绕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坚持从严治院、从严治警,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强化各项举措,深入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力促进审判执行工作高效廉洁运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毫不松懈地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良的工作业绩、更加突出的审判执行质效,为加快推动宣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针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和不足,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及上级法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反腐倡廉和纪律作风建设。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院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判执行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强化督察检查,推进审判权监督制约制度落细落实。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审判执行岗位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不断规范审判执行权力运行;要强化有腐必反,严惩腐败犯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公正高效审理职务犯罪案件。三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要深化学习教育,筑牢廉洁防线。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坚持以案明纪强化警示教育,教育干警增强严守党纪国法、坚守原则底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决纠治“四风”,弘扬风清气正。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和“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要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健全体制机制,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五聚焦五查找”作风整治、深化“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六个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成效,举一反三,补短板强弱项,深化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文/俞丽妃 李雯 图/程洪)


 
责任编辑:研究室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