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队建 > 法官风采
【宣法.工作时讯】你在保家卫国,我来守护正义!宣州法院法官王晶荣获宣州区“好军嫂”称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01 16:43:46 打印 字号: | |

“八一”

是属于军人的节日

一声“到” 一生到

热血儿郎

头枕边关冷月 身披雨雪风霜

用铮铮铁骨铸起钢铁长城

成为守护国家和千万家庭的坚强后盾

在英勇无畏的军人身后

有人默默将事业和家庭一肩挑起

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了军人家庭的“整片天

她们爱军拥军、自立自强、可亲可敬

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军嫂”

你来保家卫国 我来守护正义

近日,由宣州区人武部、宣州区妇女联合会、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宣州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办公室联合发文出台《关于表彰宣州区“好军嫂”和“优秀兵妈妈”的通知》,宣州区人民法院法官王晶等14名同志被授予2022年度“好军嫂”荣誉称号。

“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一首歌唱出了军人妻子的心声,正是有了军嫂们的爱和无怨无悔的奉献,钢铁长城才坚不可摧。宣州区人民法院法官王晶就是这万千军嫂中的特别一员。

说她特别是因为她不仅是军嫂,还是一名人民法官。作为军人的妻子,她用耐心和温情撑起一个温暖的家,作为人民的好法官,她用柔弱的肩膀担起公平和正义。


“军嫂”法官的坚守与担当

她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名兢兢业业的人民法官、一名孝顺的女儿、一名坚强的妈妈、一名体贴的妻子、一名光荣的军嫂……王晶的丈夫系宣城市武警支队现役军人、少校军官,常年坚守在部队一线,她以自己的努力支撑着军人家庭的和睦与温馨,在自己钟爱的审判岗位上孜孜以求,以实际行动将司法为民的情怀镌刻在公正的天平之上,她是可敬的军嫂又是优秀的法官。

潜心钻研的“学习型”法官

2013年12月,王晶考入宣州区人民法院。9年来,她先后在民三庭、立案庭工作。从小艰苦的农村家庭养成了她坚毅的品格,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她从不推脱抱怨,而是以更加刻苦、勤奋、上进的努力克服一个又一个工作难题。“爱学习、勤思考”,领导和同事们经常看到王晶抱着法律书籍在潜心研究,都亲切地称她为爱钻研的“学习型”法官。自2020年5月份被遴选为员额法官,从事民事审判工作以来,现已累计审结900余件案件,她始终恪守法官职业道德,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多年来,王晶在热忱接待当事人公正廉洁办理案件的同时,立足家事审判岗位职责,在化解矛盾纠纷中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忠实履行着法官的神圣职责。

面对棘手案件她全身投入

王晶将细致与柔情运用于审判实践,践行为民情怀,传递司法温暖。虽初任法官,但她工作耐心细致,敢于创新工作方法,办理的案件实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2021年,她承办了一起继承案件,涉及的财产数额较大,案件事实复杂,当事人之间矛盾尖锐。她沉下身子、静下心来研究案情,抽丝剥茧,厘清案件思路,向经验丰富的资深法官请教,为充分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她加班加点不厌其烦的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起案件的审结,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也为当事人节约了诉讼成本。同时,她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做到让每一位当事人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充分实现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宗旨。2021年度被评为“宣州区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优秀党员”。她心胸宽容大度,不计较个人得失,切实做到了尊敬师长,团结同志,较好的处理了与领导和同事的关系,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选择军人她无怨无悔

大家对于“军嫂”这个词再熟悉不过了,可又有多少人明白其中的孤寂与辛酸。由于军人职业特殊,丈夫时常不在身边,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全落在她一个人肩上,她毅然地挑起家庭重担,上班工作,操持家务,照顾年老体弱的父母,教养年幼的孩子,用柔弱的双肩默默支撑着这个温暖的家,有时候真是忙的不可开交,可她丝毫没有怨言。在与老公相知相识的8年中,她全力支持丈夫工作,从不拖丈夫的后腿,夫妻之间互敬互爱、和睦相处,深受亲友和同事们的称赞,是大家眼中的模范夫妻。由于她的关爱和支持,丈夫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出色的完成了部队的各项任务,在任职期间曾荣立三等功,被评为先进个人,多次受到嘉奖。

十月怀胎、生育子女,是妻子最需要丈夫陪伴的时候。她孕期妊娠反应较大,部队的工作繁忙,丈夫不能经常陪伴在侧,那段期间经常看到她独自一人挺着孕肚,拖着笨重的身体,迈着艰难的步伐走在上下班的路上。孕期敏感焦虑,缺乏安全感,她一直默默忍受着孤单,时常委屈的默默流泪,一开始也有抱怨,但深知丈夫工作的特殊性,作为军嫂应该做到舍小家、保大家。月子期间,刚出生的儿子患上了肺炎,自己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就忙于照顾年幼的儿子,整个孕期就整整瘦了20斤。与公婆共同生活多年,她独立自强,不依赖长辈,主动承担起家务,悉心照顾公婆,是公婆和亲友眼中孝顺的好儿媳、好妻子、好妈妈,她一直默默地用实际行动支持着丈夫的工作。

作为一名员额法官,她是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作为一名军嫂,她是丈夫放心工作的“大后方”,就是这样一位看似柔弱的女法官,她像青松一般挺拔、坚强,脚踏实地践行法治梦想;她似茉莉一样温婉、动人,默默为家庭付出,她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刻画了巾帼最动人的风采,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军嫂的传统美德和时代风貌。(王丽娜)


 

 
责任编辑:研究室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