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领导简介
2022年新春致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1-30 07:56:38 打印 字号: | |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宣州区人民法院党组,向关心、支持宣州区人民法院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及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全院干警,向离退休老干部、干警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衷心地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过去的2021年是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年,全院干警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拼搏守护万家安宁。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这一年,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学笃信习近平法治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坚定法院正确政治方向。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记忆,见证党的百年华诞,接受党性洗礼,凝聚奋进力量。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这一年,我们做孺子牛,坚持人民至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惩治犯罪、保护人民。加快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让司法更加便民利民。高度关注并抓好涉民生案件审判执行,全面维护民事民生权益。认真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落实司法救助各项措施,让司法有温度、有力量。主动参与市域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

这一年,我们做拓荒牛,坚持守正创新。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和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实现司法公正与公信力统一。深化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实现公平与效率统一。抓实抓细审判管理,顶住案件激增的巨大压力,主动加班加点,实现结案均衡。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加大电子送达、在线委托鉴定、“云上法庭”运用,用信息化手段跑出司法服务“加速度”。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这一年,我们做老黄牛,坚持艰苦奋斗。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9979件、同比上升55.33%,结案18345件、同比上升48.72%,法官人均结案399件、同比上升48.82%,收结案数、法官人均办案数连续多年居全市基层法院首位。共有6个集体、17名个人获全国、省、市、区级表彰。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的一年,我们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升司法服务保障能力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宣州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院党组书记、院长 张军

辛丑牛年农历腊月二十八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信息化 刘明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