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庭传真
【我为群众办实事】宣州法院:灵活执行促和解 保障民企正常运行
分享到:
作者:文刘廷伟 王丽娜  发布时间:2021-09-03 16:31:06 打印 字号: | |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灵活采用执行措施,通过以物抵债的方式促成35名申请人与企业达成执行和解,妥善执结标的额达1300余万元的涉民营企业纠纷系列案件,在充分维护申请人胜诉权益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了民营企业的正常运行。

      宣城某房地产公司因资金周转需要,自2009年陆续向钱某、汪某等35人借款共计700余万元,并约定借款利率。后还款日期届满,某房产公司并未如期还本付息,钱某等人遂将该房产公司诉至法院。后经法院调解、判决后,某房产公司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钱某等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将该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查封了该公司银行账户及开发的房产,并对其负责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该公司负责人多次联系执行法官,表示其公司目前资金确实周转不开,查封、失信等措施给其公司正常运转带来诸多不便,请求法院通过其他方法帮助其解决问题。后经过对该公司财产状况进行详细调查后,执行法官发现该公司确实负债较多,除拖欠35位申请人本息共计1300余万元借款外,尚拖欠巨额工程款及税款无力支付,如将该公司资产进行司法处置,可能会导致其资产价值“缩水”及影响该公司日常运转。

       因该系列案件标的额大,涉及几十名申请人利益及企业发展,为妥善化解纠纷,执行干警多次积极组织申请人及房产公司进行调解协商,最终申请人同被执行人公司达成以物抵债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公司将其1200余平米的商业用房及十个地下车库抵偿给35名申请人,用以抵付所欠借款,有效保障了申请人及被执行人公司双方的合法权益,案件以双赢局面圆满结案。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信息化 刘明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