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庭传真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官上门调解 弥合亲情裂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09 09:56:40 打印 字号: | |

       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宣州区法院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为民情怀,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坚持办好每一起案件,解决好每一起纠纷,努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日前,该院法官通过进村走访、上门调解的方式化解一起岳母与女婿之间的不当得利纠纷,让破裂亲情重弥合。

       老太太周某在养贤乡某村有一笔土地征迁补偿款,因其年事已高且长期不在该村居住,土地征迁事宜及补偿款领取均委托在本村的其女婿王某负责,然而王某领取该笔土地征迁补偿款4万余元后却未给付老太太,老太太遂将王某起诉到法院。

       庭审过程中,老太太委托的律师到庭,被告王某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未到庭。根据法律规定,该案本可以缺席审理、判决。但承办法官了解到原、被告的特殊亲缘关系,根据多年办案经验判断双方之间一定还有其他的纠纷,为查明案件事实,更好地促进双方关系的修复。5月27日,承办法官决定下乡走访,上门了解案情。在被告王某家中,承办法官在耐心倾听其辩解意见,以及其陈述家庭中的其他矛盾后,详细地对其进行释法明理,从法理到情理再到亲情,一步步打开其心结,并告知其下次开庭时一定要与其妻子一起到庭。在充分了解双方矛盾根源及诉求的基础上,6月3日,承办法官再次组织双方开庭,并邀请老太太其他子女及当地村干部到庭。开庭当天,在法官耐心引导下,双方各自陈述矛盾缘由,敞开心扉表达自己的诉求和意愿,法官通过面以面、背靠背多次调解,最终在法官的努力下,解开了家庭之间纷繁复杂的矛盾,双方握手言和,被告王某当庭给付老太太4万元,老太太撤回诉讼。至此,该案纠纷得到圆满化解。看着一家人和和气气地离开法庭,承办法官倍感欣慰。


 
责任编辑:信息化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