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庭传真
【我为群众办实事】急群众所急 法官清晨冒雨为民工讨薪
分享到:
作者:刘丹青  发布时间:2021-04-16 11:15:21 打印 字号: | |

      4月12日早上春雨绵绵,宣州区法院2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直奔被执行人袁某家中,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今天一定要将被执行人找到,并要求其及时兑现民工工资。

      申请执行人夏某与被执行人袁某追偿权纠纷一案,该院作出的民事调解书已发生法律效力,因袁某未履行生效调解书确定的义务,夏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袁某给付工资款6000元并承担执行费。案件进行执行程序后,经该院传唤袁某到庭未果,执行法官多次与其电话联系,数次到袁某家中寻找,均未寻得其下落,袁某为逃避执行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为尽快帮助农民工讨回工资款,执行法官深入走访被执行人邻居、朋友,多方打听,终于在近日了解到袁某在工地打工。4月12日早上,趁着阴雨天气,工地无法开工的时机,执行法官冒雨一早赶到袁某家,将其逮个正着。眼见突如其来的执行法官,袁某态度强硬,拒绝履行义务,执行法官耐心地与其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同时执行法官也了解到袁某因多项工程款未收回,导致暂时资金困难。秉着因案施策、解决纠纷的理念,执行法官当即联系了袁某的上级承包单位,告知袁某的实际困难,询问是否可以提前支付部分工程款。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袁某的上级承包单位主动送来了部分工程款,袁某主动履行了给付义务,该案圆满执结,及时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信息化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3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